盐田街道一小区电梯故障频发 人大代表协调处理

发布时间:2021-01-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潘文敏)近日,盐田街道小区泊郡雅苑C栋居民反映,元旦假期过后,C栋的电梯经常出现故障,为居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1月6日上午,东海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区人大代表叶雪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刘队长,东海社区副站长何玉荣以及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泊郡雅苑管理处主任、居民代表就电梯故障频发对居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及安全问题召开现场协商座谈会。

居民代表反映,该楼栋是2梯6户,入住8年,虽然电梯偶有故障情况,但是1月2日后出现故障问题次数明显增多,有时候等电梯都需要二十多分钟。同时更多住户在微信群内表示担心电梯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及安全隐患。

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现场答复称,电梯维保单位对电梯都有按时、按要求进行维保,住户反映“故障频发”是部分零部件耗损、天气寒冷等原因导致,而维保单位日常维修保养被误认为故障,近期对新增的抱闸开关进行调试期间对住户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刘队长表示,执法部门对管理处和维保单位皆有按规定要求进行监管,如发现问题会及时介入。维保单位应尽快对电梯进行全面体检,及时更换受损零部件降低故障率。管理处应加强文明劝导,住户文明乘梯,避免挡门、乱按电梯等不文明行为造成电梯故障。

人大代表叶雪兰表示,维保单位和住户间的信息不对称导致住户对电梯的安全产生疑虑,管理处应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如在小区微信群内告知住户电梯维护时间,让住户做好出行安排,及时公开电梯维修内容及发现的问题。维保单位应制定故障问题应对方案,避免故障频繁发生对住户生活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