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送祝福 盐田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葛亮)2月5日上午,盐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琨率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并慰问接送转运工作专班一线人员。王琨强调,春节临近要提高警惕,扎实细致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准备,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王琨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王琨听取了春节期间区总值班值守和区接送专班工作安排、人员备勤、岗前培训、工作交底、生活保障等情况简要汇报,并现场检查值班备勤和转运物资储备情况。王琨肯定了一年来专班和区总的工作,并代表区委区政府慰问转运专班和值班值守的一线人员,向广大工作人员送去诚挚的新春祝福。同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担当作为的精神,科学安排作息、有效化解压力、落实服务保障、严肃工作纪律,全力以赴投入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巩固辖区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局面和疫情防控成果。

盐田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晨隆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王琨到来企业跨境货物作用点,详细了解跨境货物作业环节流程,防疫措施执行、入境人员健康核查、体温监测筛查等工作。督促企业要强化安全意识,切实用好科技手段,坚持人、物同防,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发布的操作指引,接触境外人员时保持安全距离,规范流程和痕迹管理,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

“企业还有多少人在生产”,“留守人员就地过年安置情况如何”。随后,王琨向负责人了解了春节期间企业运营、生产订单、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值班值守情况并强调,安全生产高于一切,企业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生产,要保持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配齐消防设施并加强对消防设备、安全设施的日常检查巡查,确保其性能完整好用。消防部门要加强服务,及时指导、监督企业消除隐患,加强安全管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盐田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盐田国际码头安保指挥部,王琨借助智慧交通系统,查看了港区堆场重箱堆放、进港出港及周边道路通行、安保警力布置、信息研判发布、临时处置措施等情况,不时地向工作人员询问关联状况。针对由国外疫情防控引发的空柜“一柜难求”、国内企业节前集中出货等原因造成的盐田港后方陆域近期交通拥堵状况,王琨现场召集盐田交警大队、盐田运输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盐田国际码头和拖车协会等单位,就有效化解目前困局进行了会商。

王琨指出,在严格落实好闸口诱导屏提示、滚轮语音播报、现场指引等措施的基层上,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固化好经验好做法,科学合理调整工作和应急预案。要加强协调联动,强化对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情况舆情的收集、分析和预判,多渠道多平台发布预警信息,争取社会和从业人员的理解、支持,及时、有效地消除因信息不对称而造成的焦虑、拥堵和道路安全隐患。交通执法部门要借助科技化手段,加大精准打击力度,严查严处货柜车“插队”、占用市政设施等违法行为,为居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心、安全、顺畅的生产生活环境。

“春节临近,安全尤为重要。”检查和慰问中,王琨要求各单位思想上、行动上要保持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提高要求标准,抓紧抓牢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和消防全和跨境货物作业点管理工作,科学、高效、严谨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保障平稳有序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全区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浓厚。

区安委办、盐田交警大队、盐田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区应急管理局、海山街道、盐田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