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未来学校快乐科创社被评为市“十佳学生社团”

发布时间:2021-08-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3日讯(记者 潘峰)近日,记者从梅沙未来学校获悉,该校快乐科创社在深圳市中小学200个优秀学生社团中脱颖而出,终审评为小学组深圳市“十佳学生社团”。

社团主持人陈慧贞老师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养,深圳市教育局开展了优秀社团评选和创建工作,遴选出200个社团获得“优秀学生社团”创建资格。梅沙未来学校快乐科创社获得第二批2018—2020年“优秀学生社团”创建资格。三年来,社团严格按照社团经费专款专用大力开展工作。2021年终审考核中,社团主持人陈慧贞邀请科学教研员姚毅锋老师首先进行校内初审,严格把关所有文字资料和视频资料的规范性,然后再参加区审,经过激烈的角逐被区专家组推荐参加市审,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规范的资料在200个社团中被评为深圳市小学组“十佳学生社团”。

智能测风仪

快乐科创社因学校规模扩大、师资增加,不断迭代优化,由刚开始成立的创新发明社和科幻画社,现迭代出3D打印社和科幻绘本社,日后将继续迭代出其它社团,为科创教育的普及提供更大的平台。四个分社之间存在交互式学习和互助共生式学习的关系,如科幻画《墨汁屏幕》结合创新发明社,运用实体电子显示器表现屏幕,使用电学、力学等装置表达画面功能。科幻画社画小发明的创想,绘本社画制作过程,小发明挑选科幻画社中可行性的想法。3D打印可打印出创新发明所需的结构零部件等。

 据悉,快乐科创社于2018—2020年,开展了为期三年的“优秀学生社团”创建工作,在“固本培元,全人成长”的教学理念下,全校普及,精英参赛,社团成绩非常显著。有实用新型专利1项,国家级奖3项,省级奖4项,市级奖30项,区级奖151项。在市教育局、教科院的专项经费支持下,在区教育局、教科院的课程指导下,在学校扎实落地的进行下,快乐科创社的创建工作非常成功,虽然这次评审已经结束,但是社团开展永不止步,为梅沙未来学校的科创教育更添一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