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上好秋季开学第一课 禁毒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9-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廖惠娟)梅沙新学期开始,为扎实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学生防毒、拒毒能力。9月1日下午,梅沙街道办联合梅沙派出所走进万科梅沙书院大会议厅开展“青春无毒,阳光生活”秋季开学禁毒第一课活动。

梅沙街道上好秋季开学第一课 禁毒教育进校园

活动中,禁毒社工针对青少年学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等特点,通过PPT讲解、播放禁毒宣传片、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特征,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以及防毒拒毒技巧等知识,让同学们全面、系统的了解毒品知识,学会识毒、辨毒、拒毒。过程中,社工还着重讲解了新型毒品的危害,带领大家识别“卡哇潮饮”“跳跳糖”“奶茶”“神仙水”“LSD”等新型伪装性毒品,提高了青少年抵御新型毒品侵害的能力。

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结合真实典型的案例,详细解读了我国法律法规对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相关规定,教导同学们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学习,健康生长,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