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小梅沙社区贴心服务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09-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讯(记者 邓雪婷)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稳步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共筑全民免疫屏障。8月至今,小梅沙社区通过海报、微信群、各卡口宣传台等多种形式,广泛动员60岁以上居民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接种新冠疫苗。

小梅沙社区贴心服务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考虑到天气炎热,社区老年人居民出行不便,社区不但给居民统一安排新冠疫苗接种“专车接送”,还联合家庭医生对患有慢性病的老人进行监测,查看基础疾病档案,适合接种的才接送到社康,接种后再护送他们回家。

2台接送车上配备了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饮用水、凉茶和应急药品,随时准备为老人服务。下车后,社区志愿者带领老年人有序排队进行疫苗接种,并向他们告知接种流程。老年人们按照指示和工作人员引导,分批次进入候诊区等候接种。在接种完成后,老年人们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确认无异常后才离开。整个过程,社区志愿者一直在现场陪同,贴心的举动赢来了辖区居民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