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员在党旗下汇聚 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的“红色动能”

发布时间:2022-03-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朱丽婵)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近日,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党委在全社区发出党员动员令,向辖区居住的共产党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发出号召,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党员号召令发出不到一天,滨海社区就组建了一支超30人的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他们中有居住在辖区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退休企业职工及在职企业职工等。他们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在党旗下汇聚,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的“红色动能”,有效形成了各方联动的强大合力和生动局面。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请您配合一下扫码、测温!”在辖区各小区核酸检测点,随处可见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耐心细致、严谨负责,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协助做好引导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工作。党员志愿者参与服务热情高涨,每次社区工作人员在志愿者微信群发布工作任务后,马上就被党员志愿者领完。大家纷纷表示“随着准备着!”

贺佳在核酸检测点现场查验居民健康码

贺佳是“爱梅沙志愿服务队”的领队,深圳市五星级义工,曾获“盐田区抗击新冠疫情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疫情发生以来,她组织梅沙街道志愿者到辖区菜市场、小区卡口、社康参与卡口值守、协助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新的志愿服务力量,携手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贺佳表示,每天早上一睁开眼睛就是满满的工作任务,志愿者招募、岗位安排、签退管理……最忙的时候她要到晚上12点才能休息。没有畏惧与抱怨,她带领志愿者队伍继续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