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社区召开议事会 共商成立"新时代法治宣传队"

发布时间:2018-05-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琳君)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社区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日前,东海岸社区党委与民意表达室举办议事会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驻站法律顾问及40余名居民,就成立“新时代法治宣传队”的可能性进行讨论。

东海岸社区召开议事会 共商成立"新时代法治宣传队"

"每个社区都有老中青等志愿者队伍,在做文明劝导及邻里调解的时候经常会被质问凭什么管闲事。"法律顾问虞健认为,成立法治宣传队就是在原志愿者的基础上注入"法律元素",并通过经常性的普法培训学习法律条款、劝导技巧和方法,让志愿者们在做公益服务时有法可依,免受质疑与伤害。

虞健介绍说,律师机构与各知名心理情感专家将组成"调节师团队""阳光法旅",对宣传员掌握到的家暴、夫妻矛盾、儿童性侵和青少年网瘾等案件会进行"法律+"延伸服务,主要是进行早期心理干预,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

东海岸社区召开议事会 共商成立"新时代法治宣传队"

活动中,虞健还就成立法治宣传队的目的及形式进行了介绍,并与居民就养犬扰民、网群管理、浪费公共资源等不文明行为展开讨论,人大代表和居民们纷纷对成立法治宣传队表示支持。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议事会的开展,使辖区居民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学习了如何运用法律知识维护居民与业主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