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跟踪

网友建议盐田河两岸增设直饮水服务 10月底将实现

发布时间:2018-07-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建议在盐田河两岸增设直饮水点,方便老百姓饮水止渴。针对该诉求,盐田区环水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将进一步扩大辖区居民直饮水受益范围,启动2018年公园广场直饮水机项目,预计7月份进场施工,10月底完成,届时盐田河两岸(双拥公园)也将享受直饮水服务。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盐田河

该网友表示,盐田河沿岸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盐田区直饮水点的覆盖范围越来越广,建议在盐田河两岸增设几个直饮水点,方便辖区百姓饮水止渴。家住盐田河附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在盐田河两岸设置直饮水点很有必要,尤其是天气炎热,居民到盐田河休闲散步,要是口渴时能有直饮水及时止渴,就太便民利民了。”

接到该诉求后,盐田区环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至2017年,盐田区环水局已在沙头角、海山街道片区的公园广场、海滨栈道等公共区域投放了22台直饮水机,给辖区居民提供了便捷、免费的直饮水服务。下一步,盐田区环水局将进一步扩大辖区居民直饮水受益范围,启动2018年公园广场直饮水机项目,根据前期的现场摸查情况,计划在盐田、梅沙街道片区人流量较多、饮水需求量较大的公园广场、海滨栈道共投放22台直饮水机,盐田河两岸也涵盖在投放范围内,目前选定在盐田河双拥公园安装1台直饮水机,盐田区环水局也将根据河岸其他区域的现场人流量等实际情况适当选点安装,以便进一步满足居民的饮水需求。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批复,盐田区环水局正在积极开展设备采购、施工安装等工作,预计7月份进场施工,10月底完成。届时,盐田河两岸(双拥公园)也将享受直饮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