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为无物业管理单位开展电气消防安全检测

发布时间:2018-07-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卢汉宏 谢双双)根据盐田区2018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十大专项中《2018年电气火灾隐患治理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结合辖区实际,近期,中英街管理委托专业机构对辖区无物业管理单位“三小”场所进行全面性电气线路检测。

中英街管理局为无物业管理单位开展电气消防安全检测

此次主要检测电气系统的带电设备红外线诊断、接地电阻检测、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检测、变配电系统建筑接线端子的安装情况、室内低压配电线路的配线情况,动力及照明配电箱开关插座的安装等常规项目。此次检测与以往不同的是针对安格员在日常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经过局领导共同研究还增加了特殊项目,如核定每家商户负载额定功率、核查线径是否与负载匹配、主要负载的电线电缆绝缘测试等项目。

为确保辖区范围内做到全覆盖排查,有物管的中英街管理局要求各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整治工作,自行聘请有资质专业机构对所管范围内的电气线路进行检测,并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截止目前已有多家企业进行了检测,并出具了检测报告书。下一步,针对检测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有主体责任的督促其自行整改,无物业管理单位“三小”场所由管理局整改,并出具报告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