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长高不是梦 中英街开展“百场宣讲”沙龙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吴秀媚)希望女儿亭亭玉立,希望儿子玉树临风,相信是每一个家长的心愿,那么,如何科学的促进孩子身高生长速度?请一起来听听专家的解答。7月13日,中英街管理局、中英街计划生育协会邀请了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廖洪医生来中英街为居民们作卫生保健知识专题讲座,主题是“孩子长高不是梦”。


中英街开展“百场宣讲”沙龙讲座

廖医生从身高保健的重要性开始引入,讲述了影响身高的因素有遗传和环境,其中遗传的因素占70%,环境的因素占30%,那么,我们如何创造“环境”来帮助我们的孩子长高呢?原来,家长可以在饮食、睡眠、运动、情绪、预防疾病等方面着手,帮助孩子拥有充足的睡眠、均衡的营养、舒畅的心情,引导孩子适当的运动,当然,预防疾病非常的重要。同时,我们还要把握一年中长高的黄金季节,中医有句话:“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孩子的生长速度在一年中并不相同,长得最快的是在5月份,其次是6-10月。

“今天的健康讲座太棒了、太及时了,让我懂得了如果帮助孩子健康长高……”居民朋友们高兴的表达自己的喜悦,相信这一堂健康讲座不仅帮家长们了解了孩子身高发育的规律,也学习到了许多科学促进身高的知识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