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工作站举办“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田文彤)为了切实关爱儿童的身心健康,提高家长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的意识,7月27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工作站举办“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讲座。辖区40多位家长参加了此次讲座。

东海社区工作站举办“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讲座

儿童的安全问题,是每个父母极为关注的话题。讲座中,东海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家长做为孩子主要的监管人,要提高安全意识,帮助孩子树立预防伤害的观念,严防意外伤害的发生。家长对孩子安全出行方面应该多留心,多给正确的指导,教会孩子遇到紧急情况如何有效逃生,不单独游泳、吃不洁食品等,最重要是把生命是无价的理念告诉孩子。随后,工作人员结合大量的具体数据与案例,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儿童常见的意外伤害的原因,并现场模拟急救方法和预防措施。讲座通俗易懂,兼具实用性和操作性,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很多家长纷纷表示,学习到很多日常不注意的常识,受益匪浅。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知识讲座的开展,不仅让父母了解到儿童容易发生意外伤害的种类及预防常识,而且有利于父母帮助孩子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