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正式落户盐田区

发布时间:2018-1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11月28日,国际赛艇联合会、中国赛艇协会和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在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开展了2019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深圳·盐田)签约仪式,赛事主办单位国际赛艇联合会秘书长Matthew Smith,中国赛艇协会执行副主席陈春新,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出席了签约仪式。

2019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深圳·盐田)签约仪式

据悉,本次赛事属于国际A类海岸赛艇赛事,是首届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也是为海岸赛艇冲刺赛进入奥运会比赛项目而设置的世界顶级海岸赛艇冲刺赛。国际赛联将本次比赛落户深圳盐田,是期望借助发展中的中国,尤其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以创新精神和全新视野,助力世界海岸赛艇申报奥运新征程,在世界海岸赛艇史上具有开拓性意义。此外,赛事的落户也有助于深圳城市品质的提升,对深圳市乃至全国的群众赛艇的普及和竞技赛艇的提高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签约仪式现场首先播放了深圳盐田宣传片,向参会人员特别是国际赛艇联合会代表展示盐田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随后,与会领导共同签署了《2019年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深圳•盐田)合作意向书》。相关代表方就赛事筹备情况进行汇报。据了解,盐田拥有19.5公里的黄金海岸线,旅游资源丰富;大梅沙海域举办过多次各类国际、国内A类大型赛事,充分具备举办海岸赛艇这一国际赛事的优势和能力。汇报还就大赛器材保障、酒店住宿、接送机服务、宣传推广、赛事后勤保障等几个方面的筹备工作作了简要介绍。据悉,明确授权后相关方将着手成立由国际赛艇联合会、中国赛艇协会和赛事组委会,并在国际赛艇联合会和中国赛艇协会的指导下,全面开展赛事筹备工作。同时,还将成立赛事属地后勤保障组,从场地、安保、消防、交通等各方面给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