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网格员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风险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仕腾 陈柏滔为全面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中英街网格员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工作,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

中英街网格员在居民集中的区域进行宣传教育,引用电动自行车火灾警示案例是,面对面开展宣传工作,引导辖区居民做好日常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并正确使用,尤其是日常电动车充电的管理,强调不要将电动自行车放在家里或楼梯口充电,平时生活中及时检查电器线路,注意烟头等火源控制,以防发生火灾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及人员伤亡。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00余份,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接下来将进一步对居民住宅小区、出租屋等场所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检查,排查是否出现乱拉电线充电现象,防止电动自行车在停放和充电环节发生火灾,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