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故事馆”:“不忘过去牢记历史”重温历史

发布时间:2019-01-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茂钦)为回顾中英街的特殊历史,增强社区居民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居民一行30多人来到中英街博物馆,瞻仰中英街警示钟,重温中英街历史。

“中英街故事馆”:“不忘过去牢记历史”重温历史

中英街地处深圳市盐田区东部沙头角镇南部,毗邻香港,有着厚重历史意义的地方。风风雨雨几十载,回首中英街的变迁,对目睹与经历了中英街变化的社区居民来说,思绪万千。他们见证了中英街的屈辱与繁华,也为中英街如今的太平、康乐、幸福的生活感到欣慰与知足。他们对中英街有着深深的情怀,背后蕴藏着无数感人的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将中英街居民坚韧、永不放弃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中英街历史变迁、精神文化,影响下一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