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诚信快捷服务平台试运行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王嘉敏 曾嘉琪)中英街诚信快捷服务平台是由政府主导搭建的商品交易及通关监管服务平台,项目于2018年上半年启动研发工作,现已基本完成各子系统建设。12月27日,中英街管理局局长曾萌明、副局长林薛灿与沙头角海关副关长唐福宝就平台试运行启动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确定于2019年1月前启动平台试运行工作,为进一步改进系统建设方案,优化各子系统间协调运转功能等积累有益经验。

中英街诚信快捷服务平台试运行工作启动

12月29日,中英街管理局联合沙头角海关及试点商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平台试运行工作。当天由工作人员模拟游客进关——购物——出关行为,对销售端软硬件、海关端软硬件、密封袋使用体验、RFID条码识别有效性等进行整体试运行测试及分析,并现场收集了相关反馈信息。

通过本次系统试运行工作,中英街管理局发现专用密封袋规格、收银台手持设备功能等还有待完善。下一步,为实现消费者购物数据与办证信息相捆绑,该局将加大与海关、边检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力度,争取早日完成中英街诚信快捷服务平台系统与边检办证数据对接。同时,由承建单位同步开展系统方案优化,合力推动中英街诚信快捷服务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