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邀请专业讲师 开展儿童性健康教育课

发布时间:2019-07-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叶青)“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每个家长都会遇到自己的孩子追问这个问题,很多家长给孩子的答案是垃圾桶里捡来的、天上掉下来的、充话费送的等等,有些家长会跟孩子说:“你是从妈妈肚子里生出来的啊!”但是当孩子继续追问:“我是怎么进到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家长们就慌了,答案也是千奇百怪。为了更好的对孩子进行性健康教育,帮助孩子们建构健康的性价值观,7月13日,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开展了善解童贞儿童性健康教育,本次课程邀请了深圳市盐田区海云社会工作服务社的社工张叶青作为讲师,张社工也是善解童贞深圳站的讲师。

中英街社区邀请专业讲师 开展儿童性健康教育课

讲师首先引导孩子们讨论了男孩和女孩有哪些不一样,然后让孩子们画出男孩和女孩的身体,再用红色的笔圈出身体上不能让别人随便看和随便摸的部位。绝大部分孩子对隐私部位的认识都比较清晰。

中英街社区邀请专业讲师 开展儿童性健康教育课

然后从爸爸妈妈美好的爱情开始,让孩子们感受到生命源于爸爸妈妈相爱,生命是爱的结果,不是性的结果,更不是医疗技术的结果。在课堂里,讲师还让孩子们明白了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都是最优秀的精子所成就的生命,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最优秀的。

通过今天的课程,孩子们认识了自己身体的隐私,并且学会保护自己身体的隐私,尊重他人身体的隐私;学习了男孩和女孩生殖器的结构,学会了在生活中如何清洁和保护自己的生殖器;明白了生命来之不易,珍爱生命、感恩父母的种子在他们心中悄然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