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健康俱乐部 促进高血压患者自我管理

发布时间:2019-1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晓音 陈茂钦为增强社区深港居民对自我健康的关注和重视,中英街健康俱乐部将组建高血压、糖尿病等健康自我管理小组。11月27日下午,由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英街社康中心联合创立的中英街健康俱乐部组建高血压自我管理小组,15名深港长者参加。

中英街社康中心林医生用简洁通俗的语言将高血压危害和预防知识一一讲解,并用自己工作中的实例介绍了高血压带来的危害以及在日常服药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还针对居民平时的生活习惯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如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等,并提醒大家要注意定期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居民听完讲解后,各抒己见、互相交流,分享自己平时是如何控制血压,最后,林医生对正确的防治方法予与支持,对错误的方式进行纠正。

早期预防、及时治疗、自我管理对高血压病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希望更多的患者能参与到自我管理小组中来,互相监督、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