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因地制宜做好疫情防控 筑牢社区防疫网底

发布时间:2020-03-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中英街社区毗邻香港,有4个物业小区,1个城中村和近百栋无物业管理老旧楼栋,辖区流动人口和香港居民分别占22%、50%,人口结构复杂,流动性大,是典型的深港一体化社区,防控难度和防控压力较大。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英街社区党委坚持找准靶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中英街因地制宜做好疫情防控 筑牢社区防疫网底

全封闭管理 筑牢社区安全堡垒

中英街曾因联检单位系统维护暂停对游客开放,后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暂停对游客开放至今。自暂停对游客开放以来,中英街将围合管理工作前置至海关关口执行,协调海关封闭联检楼多余出口,保留三个居民出入口并设置双向测温点,组织60多名工作人员、巡防队员和边检志愿者,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出人员和车辆实施体温监测,并及时劝返不符合临时出入条件的市民。截至目前,共检测47857人次。

除了在关口设置检测卡点外,中英街还在沙栏吓村唯一出入口设置卡点,安排8名巡防队员轮班值守;要求各小区物业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一二三四”检测要求,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及时协调公安及港方,关闭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和“菜园角”两个香港居民出入通道,只保留“火车头”一个通道,为往来香港居民检测33230人次,并积极劝导香港居民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做法赢得港方认可。

同时,中英街为符合临时出入条件的租客、家政服务人员、企业员工制作《中英街防疫期临时出入证》600多份,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中英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