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因地制宜做好疫情防控 筑牢社区防疫网底

发布时间:2020-03-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中英街因地制宜做好疫情防控 筑牢社区防疫网底

人性化服务 用爱守护一方健康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中英街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各种人性化服务。通过电话慰问、上门走访等形式,及时掌握社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残疾居民及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居家情况,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截止目前,共沟通走访56人次,送出慰问品10多份,入户向60岁以上深港居民、残疾人、困难家庭赠送2000多个口罩;主动当好辖区居民的“勤务员”,提供生活物资代购买、生活垃圾代处理“两代”服务。

为了舒缓居民隔离期间焦虑情绪,中英街安排专业社工,在线开通儿童教育微课;举办线上“美食分享晒晒乐活动”,邀请居民在家烹饪美食并拍照上传到群里互动,相互交流制作方法,增进友谊,让居民在家顺利度过疫情防控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