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因地制宜做好疫情防控 筑牢社区防疫网底

发布时间:2020-03-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中英街因地制宜做好疫情防控 筑牢社区防疫网底

网格化摸排 做好“外防输入”文章

在围合管理基础上,中英街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安排7名网格员入网入格入家庭,开展全覆盖排查,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同时,指导居民扫描二维码,在“深i您-自主申报平台”上填报个人居住和出行信息,向辖区香港户籍居民解释信息登记的必要性,并协助老人、儿童以及其他不熟悉线上操作的居民完成在线扫码登记,重点人群线索和数据及时向社区“三人小组”移交,确保核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截至日前,共出动476人次,张贴海报及发放宣传资料近10000份,排查房屋2093套(间),排查人口5778人次,完成29条公安移交数据的核查。

中英街积极在“外防输入”上做文章,安排社区“三人小组”坚持每天上门跟踪了解湖北旅居史人员、居家隔离人员身体情况,详细做好人员旅居史、接触史、发热史等信息登记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