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秋季开学禁毒教育课开讲 助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9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何国利9月,又是一个新学年开学季。为持续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引导青少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近日,中英街管理局禁毒社工联合沙头角派出所民警前往盐田外国语东和小学分校开展秋季开学“禁毒第一课”教育讲座,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中英街秋季开学禁毒教育课开讲

讲座伊始,派出所民警先是跟大家讲解了青少年学习禁毒知识的重要性,之后禁毒社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图文和真实典型的案例,围绕“什么是新型毒品”“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区别”“最近出现的新型伪装毒品”“如何识别新型伪装毒品”“不慎沾染毒品如何自救”等问题,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过程中还带领学生逐一拆解毒贩引诱青少年吸食毒品的常用“毒招”,传授“见招拆招”的技能,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决抵制毒品诱惑、远离毒品。课程结尾通过播放受到青少年欢迎的广东禁毒卡通形象“粤虎”科普禁毒知识以及深圳禁毒IP形象朋朋和钢牙宣传视频、展示仿真毒品等方式多维度向青少年宣传毒品知识,帮助青少年在课堂中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切实提高防范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讲座结束后,现场学生意犹未尽,不断积极踊跃地向禁毒社工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进一步了解毒品知识,社工也一一进行了答疑。

通过系列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帮助学生及时了解新型毒品的特点及危害,增强了学生对毒品的辨识和防范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做禁毒宣传教育的小使者,并号召家人和朋友一起远离毒品,为构建平安无毒法治中英街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