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街道总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共商街道工会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2019-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12月4日下午,盐田区盐田街道总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街道各行各业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商街道工会发展大计。

盐田街道总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上,盐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移真代表本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据悉,盐田街道总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在盐田区总工会、盐田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街道总工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中央、省、市、区历年来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盐田街道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创新创业,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

据了解,盐田街道总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工会组建工作成效突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街道总工会按照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建会原则,全面推进工会组建工作,动员企业主动建会、依法建会,实行建企与建会、入会同步运作,不断加大组织体系建设力度,组织覆盖面逐年扩大。截至目前,盐田街道基层工会组织发展到553个,其中,独立工会组织59个,覆盖工会组织494个,发展会员10228人。街道总工会积极推进工会维权机制建设,维权能力进一步提高。通过推行平等协调、集体合同制度,使职工在劳动报酬、工作时间、健康安全等方面获得进一步的保障,企业劳动关系稳定,企业利益和职工利益实现了双赢。执行职代会和厂(政)务公开两项制度,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进一步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