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成了“修车厂”

发布时间:2017-12-19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这里是我每天上班的必经之路,好好的人行道成了‘修车厂’,挺让人无奈的。”日前,有居民反映,北山道天桥附近的人行道,一些汽配维修店长期存在占用人行道经营现象,影响市容市貌,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人行道被霸占用来修车。
 

记者看到,北山道往北山立交方向的人行道上,只有一家汪海汽配维修,但停放在人行道上的车辆有五六辆,加上商家还在人行道上堆放轮胎、杂物等,人行道空间全被“霸占”。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段人行道商家占道经营的现象长期存在。记者在天桥上往下看,发现靠近围栏的人行道上,摆放了一堆轮胎,粗略计算有二十来个,而通道上的汽车,竖着排成一列,过道上还有一些铁架、石墩等杂物,汽配店的修理人员钻在车底下修车。在修车店同排商铺中,还有多家门窗店,这些店也把玻璃摆在人行道上,一些商家还摆起晾衣架晒衣服,过往行人只能绕道走商铺前的空地。

“每天人行道上停满了需要维修的车辆,地面油迹斑斑,脏乱不堪。”附近的居民反映,由于店面不大,没有专门的场所用来修车,为修车方便,店家只好在门前的人行道上维修顾客的车辆。“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还市民一个整洁良好的出行环境。”(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