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堆河边破坏盐田河美景 居民盼清理

发布时间:2018-05-08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盐田河边居然有这么一大堆垃圾,真是煞风景!”五月份,位于北山道的盐田河畔,夹竹桃花盛开,粉色、白色的花朵格外娇艳,满树繁花的景象,吸引不少市民欣赏。近日,有居民反映,位于海美居对面的盐田河边,绿化带上有大量垃圾堆放,破坏盐田河美景。

河边有大量建筑垃圾堆放。

记者现场看到,居民反映的地方在盐田坳公交站往北几十米处,河边的绿化带,高大的宫粉紫荆、大王椰等错落有致分布,地面则种植了兰花等低矮植物。一块蓝色的北山道路牌,树立在绿化带上,路牌周边,有一堆建筑垃圾,呈带状堆放,这些垃圾大部分用塑料袋装起来,但有不少大块水泥块裸露在外。除了建筑垃圾,废弃的黑色皮椅等大件垃圾也随意丢在绿化带上,在满眼绿色的环境里,这些垃圾格外扎眼。

“河边又不是垃圾场,这种行为不仅破坏环境,也很不文明。”在河边休闲的居民韩女士表示,盐田坳隧道取消收费后,有关部门对周边的环境进行了绿化,市容市貌极大改善,很多居民喜欢来此走动。希望相关部门把河边的垃圾清理干净,同时设置一些垃圾桶,方便居民投放垃圾。(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