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乐业扶贫协作显成效 去年乐业县7个贫困村摘帽

发布时间:2018-05-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5月8日下午,广西省百色市乐业县委书记方志高一行到盐田区开展扶贫协作交流工作,就结对帮扶工作与盐田区展开深入交流。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副区长莫熙玲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盐田区乐业县开展扶贫协作交流

会上,乐业县与盐田区负责人分别就前期扶贫工作成效、下一步扶贫协作思路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据了解,在扶贫协作工作中,盐田区全力支持乐业各项事业发展,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2017年,乐业县7个贫困村摘帽、7999名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568户2676名贫困群众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住进了新家,全县贫困发生率从2016年的23.56%下降到19.83%,顺利通过了年终的市、自治区、国家第三方扶贫成效核查评估。

据介绍,乐业县的对口帮扶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资金援助方面,2016-2017年在市区两级财政统筹2000万元的基础上,盐田区安排了400万元财政资金扶持乐业社会经济发展。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帮扶资金投入,盐田区慈善会安排20万元用于教育扶贫,资助贫困学生。在对口劳务合作方面,盐田区深入开展农民工职业培训,提升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提高贫困户就业能力。在产业帮扶方面,盐田区立足两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两地在传统农牧业转型升级、特色种植业、旅游文化等更多领域共同发展的新路径。此外,盐田区积极组织协调辖区企业赴乐业县进行考察对接,研究双方在农产品产业化、能源资源开发、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内容,协助乐业县来深或盐举办招商推介、农特产品展销等活动,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