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要闻

盐田区“文明达人”易海斌:用微笑与热情感染他人

发布时间:2018-12-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钟汝芳)自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以来,盐田“微友”易海斌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竭尽全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用微笑与热情感染和温暖他人。日积月累的努力和坚持让他荣获“美丽深圳文明大使”、2017年第二季度盐田区“文明使者”“十佳优秀义工”、盐田区2017年度“文明达人”等荣誉称号。 

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1800余小时

1998年,32岁的易海斌从部队退伍,因为企业改制等原因,辗转来到深圳就业。当时,易海斌看到了盐田的招聘广告,抱着尝试的态度应聘,没想到应聘成功了,从此开始了他在盐田的职业生涯。“我现在已经很习惯在盐田的生活了,不管是生活环境还是人文素质,以后退休回到老家或者去别的地方,我觉得我会很不习惯。”他说。

盐田区“文明达人”易海斌

“不管是在部队,还是退伍后参加工作,我一直都对志愿服务很感兴趣。”易海斌告诉记者:“这和我从小受到的教育有关。参加志愿服务能发挥自身的力量帮助他人、奉献社会,让人感到很充实、很满足。“两年前,易海斌见到“微友”在路上开展“文明微行动”,便主动上前一同参与,之后不久,他就正式加入到“微友”的大家庭中了。

“我觉得参加‘文明微行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只要我有时间就会报名参加活动,不管是晚上还是周末。”易海斌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但要长久坚持去做好事就需要极大的精神耐力,而他秉持这种信念积极参加“文明微行动”,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他的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1800余小时,其中“文明微行动”活动累计160余次。交通劝导、垃圾分类、文明出行……盐田的各个角落里都留下他参加志愿服务的身影。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他明显感受到了市民的文明素质在不断提升,从一开始受到异样的眼光到获得别人尊重,“文明微行动”逐渐被大家认可和支持。

“记得有一次参加活动的时候,我因为连续干活有些劳累了,就坐在树荫下休息,隔壁有位老太太跟我说:‘不要太辛苦了,记得要注意休息。’当时我的心感到很温暖。”在伸出双手帮助别人的同时,易海斌也感受到付出的快乐和助人的满足,“我们‘微友’在清理‘山竹’过境后的路面树障时,很多小区居民自发加入清理队伍,还有居民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那一刻我真的很满足,这也是我坚持参加志愿服务的动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