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德

盐田区刮起文明新风 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8-1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李忠兴)“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一个缩影,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为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营造“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良好氛围,日前,盐田区文明办在全区广泛开展“文明餐桌”活动,以全区宾馆饭店、机关食堂、学校餐厅等为重点,从文明餐桌的细节入手,发动宾馆饭店、广大市民、全体干部和中小学生积极参与。

盐田区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掀起“光盘”文明新风
 

记者在盐田壹海城的餐厅进行随机走访了解到,“文明餐桌”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市民的合理消费意识逐渐增强。市民王先生说:“我非常支持‘光盘行动’,跟家人朋友聚会,点了就争取吃完,吃不完就打包,所以一般都不会浪费。”刚高考完的梁同学向记者表示,他们经常在附近聚会吃饭,基本不会浪费食物,有时候确实点多了,一般都会吃完再走或者打包回家。

一位面馆老板表示:“提倡‘节约粮食、光盘行动’非常好。为了避免浪费,我们的面分大小碗卖,主动提醒顾客要按需点餐,既能照顾到不同顾客的需求,又能减少浪费,还能节约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