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智

为平安盐田建设保驾护航 盐田区开展小型消防站集训会操

发布时间:2019-03-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徐泽民)为全面检验集训成果,2019年2月28日下午,盐田区组织开展小型消防站集训会操。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各街道及中英街管理局、盐田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盐田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阅活动。

盐田区小型消防站集训汇报表演

盐田区小型消防站集训汇报表演

据悉,长期以来,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2017、2018、2019连续三年将小型消防站建设列为盐田区重点工程项目。根据盐田区小型消防站建设整体工作部署,自2018年9月开始,由盐田公安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组织招录130名队员,并于2018年12月上旬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全封闭专业化集中训练。


盐田区小型消防站集训汇报表演

随着主持人宣布会操开始,队员们依次展示了擒敌拳、泡沫灭火操、两人五盘水带连接、实战化演练、车载水炮出水操等集训科目。队员们精神抖擞、技能熟练、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各项会操科目,赢得全场热烈掌声。汇报表演结束后,与会领导宣读了集训期间的先进个人名单,并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盐田区小型消防站集训汇报表演

结合小型消防站下一步工作,时卫干提出,要立足岗位、锤炼自我,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要尽快转换角色,熟悉工作环境,立足岗位特点,适应岗位需要,持续加强思想作风和基本技能的训练,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工作水平,以过硬的作风和精湛的技能,投身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盐田区小型消防站集训汇报表演

时卫干指出,要以点带面、“防”“消”结合,为辖区消防安全贡献力量。一方面要强化自身业务技能和团队配合,实现“灭早、灭小、灭初期”,另一方面要以点带面,协助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深化“六进”宣传工作,提升居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力争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营造“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

时卫干强调,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出发,提高站位,以此次集训会操为新起点,时刻以一名消防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岗位、逐梦奋进,在新征程上作出一番新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平安盐田建设事业中,为盐田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保驾护航、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