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办机构改革新部门集中揭牌仪式 17个新部门集中揭牌

发布时间:2019-03-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3月6日上午,盐田区举行区机构改革新部门集中揭牌仪式,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政协主席武威共同为17个新机构揭牌。机构改革后,盐田区共设置党政机构30个,包括党委机构10个,政府工作部门20个。

盐田区举办机构改革新部门集中揭牌仪式

据了解,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机构改革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区委书记陈清为组长、区长杨军为副组长的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区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和统筹实施。在前期深入调研、对全区机构编制情况全面盘点摸底的基础上,经过认真研究、反复讨论、集体决策,最终形成了《盐田区机构改革方案(报审稿)》。2019年1月29日,省委编委正式批复盐田区机构改革方案。2019年2月14日,区委召开了五届十二次全体会议,陈清对区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标志着机构改革工作进入了实质性实施阶段。

盐田区17个新部门集中揭牌

据介绍,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盐田区组织人事、机构编制部门、两办等综合保障部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实现了干部酝酿配备、办公场所调整、后勤保障等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同步进行。区委对本次机构改革的班子配备、干部选拔高度重视,要求通过机构改革实现班子老中青搭配合理、专业结构互补、气质禀赋相适,优化班子的整体布局。经过反复酝酿、通盘考虑、集体决策,2019年3月1日涉改单位领导班子已配备到位,全区干部队伍的年轻化、专业化程度得以提升,树立了“有为者有位”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激发了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盐田区机构改革新部门集中揭牌仪式现场

陈清在五届四次党代会上对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吹响了前进的号角。此次机构改革的干部配备,饱含着区委的信任和重托。陈清在任职集体谈话会上指出,机构改革效果如何,最终要以推动盐田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要求全区的党员干部以这次机构改革为新起点,更加珍惜岗位和平台,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向区委和广大盐田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把盐田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