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暑期东部游玩大利好!深盐二通道又多一条潮汐车道

发布时间:2019-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郑创彬)暑假已经悄然而至,依山傍海的深圳东部景区再次成为广大市民出游的热门之选。为缓解旺季东部的交通压力,继实施预约通行,以及开启深盐二通道东行方向潮汐车道后,日前,深圳交警正式开通了深盐二通道东往西方向的潮汐车道,进一步缓解旅游旺季前往东部景区的交通压力,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

深盐二通道又多了一条潮汐车道

据悉,该潮汐车道设置地点位于惠深沿海高速盐港高架桥至大梅沙收费站路段(长约5公里)西往东最内侧一条车道。启用时间为2019年7月14日至2019年10月7日期间的所有节假日、休息日的17时30分至22时30分。据悉,启用期间,该潮汐车道禁止机动车由西往东方向行驶,只准许小型客车由东往西方向行驶;其余时段,该潮汐车道只准许小型客车由西往东方向行驶。

深盐二通道又多了一条潮汐车道

值得注意的是,交警提醒广大司机,该潮汐车道只允许小型车辆通行,大型车辆仍应该靠右侧按原先车道行驶;公交车、大巴车、中型以上载客汽车仍通过原有公交专用道往东行方向行驶。由于该条潮汐车道设置在高速公路上,过往车辆如遇潮汐作业车作业时应注意避让,以免发生事故。在驶入潮汐车道时,司机朋友需按信号指示灯、交通指示牌通行,注意控制车速。据悉,该方向潮汐车道只能前往罗湖方向。

西行方向潮汐车道的开启,能否有效缓解该路段的交通拥堵?记者了解到,经交警多次调研,证实东部沿海高速东往西方向潮汐车道具备开通条件。7月13日,深圳交警对该方向潮汐车道进行试行。经过一小时测试,潮汐车道总体运行效果良好,大幅度缓解东往西方向的交通拥堵。鉴于7月14日下午至晚上,东部沿海高速返程方向出行了大面积拥堵。深圳交警根据双方向流量比,于7月14日晚上8点,正式开通了东部沿海高速东往西方向潮汐车道。潮汐车道开通后,交通拥堵情况立刻得到缓解。经深圳交警实时监测,潮汐车道开通后,潮汐车道交通流量为573pcu/h,东往西方向断面总流量增加679pcu/h。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潮汐车道使用率较高,东往西方向交通流量提升12.2%,有效缓解了回程交通拥堵时长和排队长度。

增加一条西往东方向的社会车道

同时,为消除晚高峰西往东方向因对向实施潮汐车道所带来的交通影响,交警通过铲除潮汐车道路段公交专用道,增加一条西往东方向的社会车道。为配合晚高峰东部沿海高速潮汐车道实施,深圳交警结合现状公交专用道运行情况,对东部沿海高速公交专用道进行优化。据悉,交警还将根据现场具体交通流量情况,相应调整潮汐车道启用和关闭时间,广大司机朋友应以现场信号灯和交警的指挥为准,遵守交规,文明行驶。

交警对东部沿海高速公交专用道进行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