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总奖金达240万元 盐田区这场人工智能双创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7月17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盐田区预选赛暨2019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周大福大厦举行。12个入围总决赛的项目经过激烈比拼和专家评审的层层把关,最终“视觉导航前移式无人叉车”夺得企业组一等奖。盐田区副区长罗毅出席活动。

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盐田区预选赛暨2019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据介绍,此次赛事共有12个项目入围总决赛。为保证评分结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赛事采取现场路演、现场答辩和现场亮分的形式进行。评委由业界知名投资人、企业家组成,即时为赛事和项目提供专业意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视觉导航前移式无人叉车”获得企业组一等奖,“莫比嗨客数据标定平台”与“基于电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企业‘运动手环’”获得企业组二等奖,“高力距密度柔性智能工业协作机器人”“基于深度学习的工业外观检测系统”及“消防人员定位系统”获得企业组三等奖;“基于深度学习的消防智能诊断预警云平台”获得团队组一等奖,“木蚁机器人”获得团队组二等奖,“皓图智能3D行为识别引擎”获得团队组三等奖。据悉,所有获奖项目共计获得奖金240万。莫比嗨客创始人兼任CEO刘端阳表示,比赛为广大人工智能企业搭建了一个交流分享平台,既能充分展示企业自身的核心技术和产品,也能通过别人的分享对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研究方向和重点有一个全面明晰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