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盐田有个志愿服务U站 专注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9-07-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盐田,有个全市首家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站——盐田区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站,每天为市民开展食品快检、科普宣传等便民服务,让市民直接了解食品安全状况。

   
盐田有个志愿服务U站 专注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盐田区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站,位于田心菜市场附近,于2018年7月19日揭牌成立,是深圳市首家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站。这栋两层楼的U站,黄白色外墙上的标志十分醒目,这也是盐田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分为食品快检实验室、便民中心、劣质食品展示橱窗以及培训中心四个部分。

来到食品快检实验室,记者发现,志愿者正在检测市民送过来的菜品。这些志愿者大多是辖区的常住居民,经过专业的上岗培训后,为市民提供食品安全检测的志愿服务。目前进驻U站的志愿者中,已有9名志愿者取得了国家认可的食品安全检测员资格证。

“因快检志愿者是辖区常住居民,所以送检群众对志愿者们检测出来的数据更加信服,现在附近的经营者也主动将菜品送检。”志愿服务站负责人邓小琼介绍说,食品快检室成立以来,共收到群众送检2138批次,不合格8批次,主要以蔬菜类、蛋类、肉类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