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9日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7月29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盐田区的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领导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府)办公室主任王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清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是深圳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提前谋划和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成为全区上下的共同目标和共同行动,引领全区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陈清指出,要狠抓落实,勇担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使命任务。《意见》正式下发后,要逐字逐句、深入研究对盐田改革发展全局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政策红利,更好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动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产业兴盐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抓紧谋划更多能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的战役战略性改革项目,旗帜鲜明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为最核心的使命任务,努力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城市范例贡献盐田力量。

陈清要求,要压实责任,不断提高全面深化改革成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要统筹全局、协调各方,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引领,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当好全区改革的“指挥部”。改革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拿出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决心,亲力亲为抓改革,真正奔着问题干、迎着困难上。区委改革办要当好参谋、做好服务,加大研究谋划、沟通协调、督促落实等工作力度,确保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大改革宣传力度,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传盐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的成效经验,不断提升盐田改革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