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19-07-29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9日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2019年7月29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领导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陈清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市委常委会精神。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准确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和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全面学习贯彻好省委全会和市委常委会精神,以及省里关于落实《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用好用足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关措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大湾区建设贡献盐田力量。

陈清表示,要牢牢把握当前重大机遇叠加的有利时机,把大湾区建设的宏伟蓝图变成盐田的生动实践。要加快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加快推进中英街关口改造、第二关口建设,提升沙头角口岸功能,进一步改善通关效率和体验;加强与香港在旅游消费、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探索通关、监管、保税、跨境资金流动、资格互认等方面的可行措施,继续加强与港方的沟通联系,加快打造集跨境旅游合作区、国际商贸消费先行地、深港先行先试承载平台、大湾区深度合作示范区于一体的区域发展范例。

陈清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兴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支持盐田港发展,加快推动东港区开发建设,大力发展以货物保险等为重点的特色金融产业,探索推动航运政策、标准、服务全面对接,不断提升盐田港的辐射力、带动力、影响力;聚焦盐田河临港新兴产业集聚区、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等重点区域,加快培育、集聚一批具有领跑作用的生命健康和人工智能优质企业,加强生命健康、人工智能领域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等应用基础研究,打造湾区创新的重要策源地;要加快推进盐田综保区转型升级,重点发展保税研发、保税租赁等“保税+”高端业态;要积极探索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与黄金珠宝等传统产业融合发展的可行路径,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陈清表示,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见行动见成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最大限度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举全区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全力以赴融入和服务大湾区建设,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