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到盐田来场红色研学之旅

发布时间:2019-11-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宪法号”游轮

“宪法号”游轮

盐田区司法局打造全市首艘以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号”游轮,为广大市民及游客宣传宪法知识。

整艘船以宪法宣传广告、宣传画册、精神标语等为主打内容,并配备专职讲解员。市民在游玩、休闲的过程中,既能欣赏盐田美丽的山海风光,还能领略宪法知识、提升法治素养。

地址:盐田区海鲜食街金色海岸码头

公交:乘坐B626路至盐田海鲜街站下车;或乘坐387路、B961路、M348路、M465路等至盐田海鲜街路口站下车,按导航步行至目的地。

船票:120元/人,深圳市民85折优惠(开放时间8:30-17:30)

发船时间咨询电话:

0755-25206738,0755-25209738

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

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

辛亥革命成功后,孙中山先生念念不忘在庚子首义牺牲的志士,在三洲田创建了这所小学校。1925年孙科先生亲自为学校题写了校名:“庚子革命首义中山纪念学校”。

2005年,深圳市盐田区政府在新址重建了这所具有百年光荣革命历史的学校。一尊孙中山先生纯铜雕像静静地伫立于校内广场。开阔大气充满童趣的美丽校园,融革命历史内涵与现代简约于一体,既体现有民国风貌又充满了现代生机。

校园占地面积约一万四千平方米,建筑面积九千多平方米,设计大气,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完善,融现代简约式建筑与革命历史内涵于一体,在欣欣向荣的盐田港区中,独显出其清静秀丽的风貌和勃勃的生机。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东海道66号庚子首义

公交:乘坐520路、358路、68路、B626路、B843路、B924路等至庚子首义学校站下车。

门票:免费

备注:参观需经过校方允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