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杜绝餐桌上的浪费 盐田区开展“11.8光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11月8日上午,由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盐田区垃圾减量分类管理中心承办的“给身体减负 让环境减负”盐田区2019年光盘行动暨“11.8光盘日”启动仪式在盐田区壹海城下沉广场举行,活动呼吁全民参与光盘行动,营造餐桌文明氛围,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减少产生垃圾,共同保护环境。

盐田区开展“11.8光盘日”活动

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彭武铭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光盘行动不仅仅是政府的职责,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希望广大居民朋友能够成为光盘行动的践行者,理性消费,合理点餐,吃不完的打包,杜绝餐桌上的浪费,自觉守护餐桌上的文明。希望餐饮行业能够成为光盘行动的引领者,加强行业自律,主动作为,积极引导顾客适量点餐,不使用一次性碗筷,配合政府部门规范做好餐厨垃圾分类和回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