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领导率队赴广西百色市乐业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陈清一行调研甘田镇猕猴桃产业

座谈会后,陈清一行前往甘田镇猕猴桃种植基地调研。记者了解到,为激活乐业县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盐田区扶贫协作工作特别注重产业扶贫,积极推动了乐业县万亩猕猴桃种植,实现扶贫从“输血”向“造血”转变。

在甘田镇牙意猕猴桃脱贫奔康产业园,记者看到,满山遍野、整齐划一的猕猴桃架一字排开,一株株、一行行,甚为壮观。据悉,2017年以来,盐田区为甘田镇注入资金帮扶,完成新种猕猴桃1500亩,建立了深圳盐田区精准扶贫猕猴桃产业园,覆盖甘田镇3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58户2326人。

陈清一行慰问贫困户

“请问你家有几口人,经济来源都有哪些,家庭情况怎样?”当天上午,陈清一行来到甘田镇板洪村宋家屯姚冬荣家中,与姚冬荣一家人亲切地拉起了家常。“除了分到的3.5亩猕猴桃园,我每天还去产业园干活,100块钱一天。现在不仅有务工收入,还有产业分红收入。”姚冬荣正是甘田镇牙意猕猴桃脱贫奔康产业园的受惠贫困户,她家共有7人,以前没有经济来源,如今她与丈夫在家门口的猕猴桃产业园及油茶产业园里务工,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小孩都外出务工了,现在还买了部小轿车。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日子越过越好了。”姚冬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