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领导率队赴广西百色市乐业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陈清一行考察乐业县人民医院

健康扶贫是全面脱贫攻坚的重要一环。当天下午,在乐业县人民医院,陈清一行考察了该医院的基本情况,看望了盐田区派驻乐业县医务人员。据悉,乐业县人民医院成立于1962年,是全县唯一一所以医疗为主,兼科研、教学、预防、保健、“120”急救中心为一体的二级综合性医院,担负着本县17万人口的医疗、保健、康复等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在对口乐业扶贫中,盐田区派出由1名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6名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进驻乐业县人民医院。医疗队主要对口扶贫医院血透室、骨科、儿科、呼吸内科等专业科室,为当地居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其中,血透室正是在盐田医疗队提供技术指导下,于2019年11月5日成立,填补了乐业县医疗机构在血液净化方面的空白,结束了乐业县血透患者异地治疗的奔波之苦,为患者减轻就医负担。

当天下午,陈清一行还考察了大石围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牛坪盐乐友谊楼建设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