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推动民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1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11月14日上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率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实地视察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并就辖区民政工作展开交流座谈。副区长莫熙玲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盐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在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二期项目现场,杨军一行详细了解了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随后,杨军实地察看了盐田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老人颐养院等地,现场看望慰问了颐养院的老人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情况,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盐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盐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辖区民政工作开展情况。据悉,近年来,盐田区民政局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秉持爱民之心,多谋民生之利,善解民生之忧,勤做为民之事,在发展中补民生短板,在弱有重扶、老有颐养、难有所解、呼有所应上勇改革、真创新,民政工作亮点频出,先后被民政部评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综合示范地区”,确定为“全国街道管理服务创新实验区”;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被国家老龄委评为“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获首批“广东省五星级养老机构”称号,成功通过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开展的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验收,并作为全国示范单位进行推广。

在养老服务方面,盐田区依托智慧民政系统,以物联网和大数据赋能养老服务,打造“统一标准、统一平台、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的全生命周期养老智能化管理服务平台,打通机构、社区、居家等养老数据壁垒,实现服务申请线上化、全程呈现化、评价透明化,做到申请、评估、服务实时更新、全程无缝展示。盐田精细化智慧养老项目成功入选深圳市2019年政务服务个性化创新案例。

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杨军对盐田区民政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政工作是一项服务性工作,广大民政工作者要多深入基层一线,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从需求端寻找工作落脚点,为辖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要创新服务手段,不断提升民政服务标准和质量,善动脑筋、想办法,针对不同需求创新服务手段,走出一条具有先行示范作用的民政服务新路子,让辖区群众更为便捷地享受到更高质量的服务。要充分发挥社会机构、社会组织、社会机制作用,通过政府引导,培育一批有爱心、有质量、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通过政府补贴等方式解决服务差异化等方面问题,不断推动盐田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市贡献盐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