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及时消除老旧小区安全隐患 海涛花园1栋危楼成功拆除

发布时间:2019-1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咚咚咚……”2019年11月14日上午,2台长臂炮机在盐田区海山街道海涛花园小区作业,拆除该小区被鉴定为D级危房的2号楼。危房拆除后,悬在该小区居民头顶上的安全隐患也同步消除。据悉,此次拆除工作是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依法责令通知,海山街道督促协调,海涛花园房屋安全责任人履行房屋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的共同举措。

海涛花园2号危楼正在实施拆除作业

据了解,海涛花园建于上世纪80年代,绝大部分房屋使用未经淡化的海砂建成,加上邻近海洋,易受潮湿空气侵蚀,导致墙面脱落、墙体裂缝、钢筋锈蚀等问题较严重。为吸取罗湖“8·9”围墙倒塌事故教训,盐田区相关部门前期已委托专业机构对海涛花园等老旧小区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检查。经鉴定,海涛花园2号楼属D级危房,建议整体拆除。鉴于海涛花园属于城市更新项目,2号楼已经全面清空并签约移交,具备拆除条件,11月4日,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出《危险房屋责令拆除通知书》,责令房屋安全责任人整体拆除D级危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