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第七届深圳钢琴音乐季闭幕式音乐会在盐田华丽上演

发布时间:2019-1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11月15日晚,2019第七届深圳钢琴音乐季闭幕式音乐会在盐田会堂上演,盐田区交响乐团与世界著名钢琴家安德烈·皮萨列夫同台联袂演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市民带来了一场国际化的高雅音乐盛会。据悉,闭幕式音乐会首次落户盐田区,反映了音乐界对盐田近年来开展高端音乐文化活动的高度认可。

2019第七届深圳钢琴音乐季闭幕式音乐会

据了解,深圳钢琴音乐季(原名深圳钢琴音乐节)创设于2013年,至今已初步形成了集国际性、民族性、多元性、普及性于一体的活动特色,受到业内艺术家的肯定和市民的喜爱,已成为深圳市文化菜单和重要文化品牌项目之一。201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钢琴音乐季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

随着灯光骤然亮起,悠扬的旋律响起,音乐会缓缓拉开了帷幕。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指挥家协会会员、深圳管乐学会名誉会长雷雩担任指挥,盐田区交响乐团与世界著名钢琴家安德烈·皮萨列夫(Andrey Pisarev)携手出演,依次演奏了西贝柳斯(芬)的交响诗"芬兰颂”作品26号,拉赫玛尼诺夫(俄)的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作品18号,及柴可夫斯基(俄)的b小调第六交响曲”悲怆”作品74号。演奏旋律时而轻快活泼,时而沉闷厚重,将世界经典音乐作品的魅力演绎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