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扶贫先扶智教育要先行!深圳盐田镇洪小学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9-1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崭新的宿舍楼,明亮宽敞的教室,干净整洁的校园,脸上挂满笑容的孩子……这是依山傍水的深圳盐田镇洪小学的崭新面貌。2019年11月14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期间,出席了该小学的启用仪式,考察了解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等情况。

深圳盐田镇洪小学正式启用
深圳盐田镇洪小学正式启用
陈清一行考察学校的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

据了解,深圳盐田镇洪小学总投资8870万元,其中盐田区帮扶资金3415.02万元。目前,学校已建成教学楼、教师办公楼、学生公寓楼、食堂以及教工宿舍楼等校舍建筑,办学规模40个班,在校人数1800人左右。在刚刚启用的新校区陈清一行考察了学校的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了解师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考察过程中,了解到学校的孩子们虽然平时能吃饱,但营养并不能保证这一情况时,陈清现场与同行的爱心企业家沟通,最终,深圳市鹏广达集团董事长曹成鹏承诺,将向深圳盐田镇洪小学的孩子们捐赠牛奶等营养品。“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出路在教育,希望在孩子。”陈清表示。

深圳盐田镇洪小学正式启用


扶贫先扶智教育要先行。在盐田区对口帮扶凌云中,教育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自2016年对口帮扶以来,盐田区一直关心支持凌云的教育事业,在教育项目、贫困学生资助、教师培训方面积极帮扶。除了深圳盐田镇洪小学,盐田区还提供资金550万元,帮扶新建了凌云县伶站瑶族乡联合小学综合楼及卫浴楼、凌云县泗城镇后龙村陇喊幼儿园综合楼、凌云县泗城镇后龙村中心小学学生宿舍楼。

深圳盐田镇洪小学正式启用

在学生资助方面,2017年以来,盐田区结合凌云县精准扶贫工作规划和提高特少数民族人口素质行动计划,积极筹集善款设立特少数民族盐田班、特少数民族提升班、启航班,给贫困学生资助,为提高特少数民族班学生素质提供经费保障;2018-2019年帮扶助学资金共522.6万元,受助学生10383人次;给予贫困学生生活补助费,购置床上用品、服装,并设立奖励基金,对品学兼优学生给予奖励。

在教师资助和培训方面,盐田区设立了“侨爱励教金”,给予凌云县乡村学校自聘20名教师发放生活补助,连续资助三年,三年总捐助人民币72万元。盐田区还组织凌云县教师赴盐田区培训、校长赴盐田区名校跟班学习,同时,盐田区教育局共派出优秀支教人员6人到凌云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