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近150名毽球爱好者参加 盐田区举办第一届毽球公开赛

发布时间:2019-11-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腾空一跃”“凌空抽射”“倒挂金钩”……这不是足球比赛的招式,而是盐田区第一届毽球公开赛现场的景象。2019年11月17日,26支队伍、近150名毽球爱好者在大梅沙体育中心同场竞技,踢出精彩的“足球范儿”。

盐田区第一届毽球公开赛

据悉,盐田区第一届毽球公开赛是2019深圳公园文化季(盐田分会场)的项目之一。为丰富辖区居民文体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毽球,并参与到这项全民健身的运动中来,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主办方结合盐田区实际情况,特举办此次毽球公开赛。比赛共吸引了26支队伍、近150名毽球爱好者参赛。

盐田区第一届毽球公开赛

活动现场,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活,小小毽球上下翻飞,在选手们的足尖上“跳起了芭蕾”,他们时而后场扣杀、时而前场轻吊,对阵双方斗智斗勇,身手不凡,毽子在空中飞来飞去,你踢我接,互不相让,让现场的观众大开眼界。

盐田区第一届毽球公开赛

据了解,毽球运动在盐田区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本次比赛受到了社区居民、毽球爱好者的热情反响,参与者们纷纷表示,毽球这项运动兼具竞技性和趣味性,老少男女皆宜,能让更多人感受运动的快乐。“我今年70岁了,特别喜爱毽球运动,在沙头角海滨栈道踢了十多年的毽球。”李晓燕是沙头角夕阳红队的队员,她所在的毽球队有50多人,平均年龄60多岁。她表示,在踢毽球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健康、喜乐,也结交了许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