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网格中心开展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进一步促进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持续健康均衡发展,2019年11月19日,盐田区网格中心组织到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帮扶活动,走访慰问辖区计生困难家庭。

区网格中心开展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活动中,盐田区网格中心主任张六明一行先后来到“失独”户、重大疾病户和残疾户代表家中开展慰问。在“失独”家庭王女士家中,慰问组一行详细询问了其基本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据了解,王女士为退伍转业军人,当年响应国家晚婚晚育政策,婚后生育一小孩,未满周岁就夭折了,之后未再生育子女。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重大疾病户任女士家中,详细了解了其家庭境况、身体状况及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据悉,任女士曾因结肠癌住院手术,目前还处于康复治疗阶段,昂贵的治疗费用给家庭经济造成严重影响。了解情况后,慰问组一行勉励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疾病,克服困难,并表示党委政府将在政策、法律的范围内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据悉,为做好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帮促工作,将该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区网格中心通过基层网格员日常摸排,重点掌握在开展人口计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重点难点问题,摸清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究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在帮扶过程中,网格中心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力所能及帮助计划生育困难户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该中心还定期到社区居民居住密集的住宅小区开展人口和计生宣传服务活动,广泛宣传人口计生工作条例和法律法规。

区网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挂钩帮扶活动,旨在解决制约影响人口计生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帮助解决社区人口计生工作重点和难点问题,全面提高人口计生服务管理质量和效率,使人口计生工作,特别是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走上科学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道路,进一步提高人口计生服务管理水平。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区网格中心每年都通过各种渠道对挂点社区“失独”户、特困户、重大疾病户和残疾户等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和帮扶救助,尽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使他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