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广北肉菜市场升级改造完毕 市民档主纷纷拍手叫好

发布时间:2019-11-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潘峰)2019年11月20日上午,盐田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现场会暨标杆市场(广北市场)建设标准宣贯工作会召开。记者获悉,盐田区广北肉菜市场升级改造后,成为了盐田区的标杆市场,为广大经营户及辖区居民打造了舒适整洁的市场经营和购物环境,引得市民、摊主纷纷叫好

盐田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现场会暨标杆市场(广北市场)建设标准宣贯工作会

副区长罗毅在会上表示,广北肉菜市场作为今年盐田区升级改造的标杆市场,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顺利完成升级改造任务,为盐田区其他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事关群众利益,事关城市功能提升,希望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通力协作,为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做出积极贡献。"罗毅表示。

盐田区广北肉菜市场

记者了解到,广北肉菜市场自2005年建立以来,一直为辖区居民提供货品齐全、物美价廉、安全放心的各类农产品,受到周边居民的欢迎,但由于市场建造至今已经十多年,基础设施设备老化,市场地面、墙壁等破损严重,与盐田区良好的社会经济发展环境不相适应。为让居民有一个买得顺心、吃得放心的良好市场消费环境,广北肉菜市场积极主动申报开展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并于今年9月份正式开始实施改造。

盐田区广北肉菜市场

升级改造后的广北肉菜市场,经营面积约1500平米,其中门店19个,摊档61个,设有蔬菜、水果、蛋品、家禽、肉类、海产品等几十个品类,全方位满足了周边市民对日常农副产品的购物需求。在硬件建设上,按照盐田区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标准建设,各品类板块间界限分明、生熟分离,肉类冷链运营、无公害检测等配套设施完善。在软件上,所有商户都统一使用市场配置的智慧管理系统,具有结算、动态监测、数据分析、产品溯源等功能,不仅让老百姓买得放心,也提升了商户经营效率。

盐田区广北肉菜市场

整洁干净的路面、规划整齐的摊位、特色鲜明的分区、宽敞明亮的购物环境、井然有序的市场秩序、全方位立体监控……改造后的广北肉菜市场,容颜发生了巨变,引得市民、摊主纷纷叫好。“换了新货架,摊位也拓宽了,我们做起生意也更顺手了。”档主李胜喜说道。

盐田区广北肉菜市场

“以前菜市场里黑压压的,过道狭窄,还堆满了塑料筐和泡沫箱,一脚踩下去都是残根烂叶,还有又脏又臭的积水,一不小心就会滑倒。”正在买菜的市民刘女士一边挑选青菜一边感叹道,政府实事办得好,现在买菜就像逛超市一样。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广北肉菜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