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首届格锐德世界绳索救援赛•亚洲赛在盐田区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2019 GRIMPDAY ASIA 首届格锐德世界绳索救援赛•亚洲赛开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11月22日,2019 GRIMPDAY ASIA首届格锐德世界绳索救援赛•亚洲赛开幕式暨消防救援技术高峰论坛在盐田区举行。据悉,11月22日—25日,来自国内外的18支优秀救援队约200名参赛选手将参与竞技。

2019 GRIMPDAY ASIA首届格锐德世界绳索救援赛•亚洲赛开幕式

据悉,本次赛事落户盐田区,将为亚洲和中国社会各界的救援人员搭建技能比拼和技术交流平台,也将国际最新绳索救援技术标准及理念引进亚洲,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亚洲在复杂环境利用绳索救援技术的综合实力。“今年是绳索救援赛走进盐田的第一年,我们相信,有海内外众多消防和应急救援队伍的参与和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将本次赛事打造成一届创新品牌、扩大开放、增进交流、促进发展的盛会。”盐田区副区长罗毅在开幕式上表示,绳索救援赛是一场力与美、勇与险的“空中芭蕾”,格锐德世界绳索救援赛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际绳索救援赛事,是绳索救援领域的奥林匹克,已有14年的发展历史,为促进高水准户外运动及应急救援的国际交流、提升应急救援技术水平、促进人文自然交融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参赛者通过本次大赛,充分领略盐田区的山水人情,感受这座滨海城区的时代脉搏,体味“黄金海岸、山海盐田”的夺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