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首届格锐德世界绳索救援赛•亚洲赛在盐田区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参赛代表队

开幕式上,来自比利时的那慕尔消防队、布鲁塞尔消防队、法国马赛消防队、西班牙巴塞罗那消防队、匈牙利布达佩斯消防队,以及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特勤大队、广东省肇庆市消防救援支队、广东省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福州市闽都公益救援队、佛山市蓝天救援志愿协会、凯乐石力德救援队、LIFELINE&ARK.RESCUE.TEAM绳命•方舟搜救队、四川雅特绳索救援队、香港消防处高空拯救专队HART等18支国内外优秀救援队约200名参赛选手依次亮相。

随后,在消防救援技术高峰论坛上,来自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的代表,以及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消防绳索研究中心的教授和香港消防及救护学院的专家,分别围绕消防绳索救援技术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以及绳索救援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分享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