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双区”人才论坛在盐田举行 专家学者纵论盐田人才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彭奕星)2019年11月22日上午,盐田区人才月系列活动之“双区”人才论坛在盐田凯悦酒店举行。论坛以“双区机遇下的人才发展优势和愿景——建设盐田人才高地的机遇和未来”为主题,通过主题分享、圆桌对话等形式,共同探讨“双区”重大历史机遇下,企业的创新驱动和人才的发展趋势,为盐田区下一步引才留才提供智力支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盐田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创始人及辖区高层次人才出席活动。

盐田区举行“双区”人才论坛

“盐田区举办‘双区’人才论坛,就是要向全社会展现盐田求贤若渴的态度,同时倾听广大人才对盐田人才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有更多的人才朋友来盐田这片热土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智慧与力量。”袁虎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盐田区深入贯彻“人才强区”战略,坚持“政策+引才”双轮驱动,围绕“产业兴盐”和“创新驱动”,在“政策引才、产业聚才、平台育才、服务留才”四个方面精准发力,在“创新创业、医疗待遇、子女入学、人才住房”等方面提升保障,在人才引进奖励扶持方面形成比较优势,全方位建设最有利于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着力打造特色鲜明、活力迸发的“梧桐人才”高地。2017年以来,盐田区先后引进和认定各类人才2232人,其中“梧桐凤凰”高层次人才466人。

主题演讲

活动还邀请了大湾区资本创始合伙人、清华大学无线电系学士、哥伦比亚大学电子工程学博士黄维旭,以《硬科技企业“无人区”作战需要什么样的高端人才》为主题进行演讲。黄维旭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企业的鲜活案例,强调了高端人才对硬科技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军团级战役,需要打硬战的人才冲锋。”黄维旭提出,团队力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硬科技企业的发展更要引进军团级人才。

盐田区举行“双区”人才论坛

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下,盐田区如何争当先兵?盐田硬科技企业高层次人才如何抢抓先机?在圆桌论坛环节,论坛分享嘉宾——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士易东、深圳公共管理教育培训学院特聘教授孙红博、未来机器人CEO李陆洋、新华创资本创始人张仁发均表示,深圳是全国的创新创业中心,高层次人才看重的不仅仅是薪资待遇,更看重的是技术环境、产业配套、供应链服务。同时,软环境也在吸引人才的因素占据重要角色,其中涉及交通、住房、医疗、教育、文化等诸多方面。

记者了解到,今年11月是盐田区首个人才月,在盐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联合小组各成员单位组织了一系列人才专题活动,并以此在“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上精准发力,在招才引智的同时,吸引优质企业和项目落地。下一步,盐田区还将不断升级优化人才政策体系,高品质提升人才服务,以最优人才生态集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