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中英街:温暖和感动常在身边 好人好事现象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19-1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弯腰拾起一张纸片丢进垃圾桶,捡到钱包主动归还失主……近年来,中英街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热心救助他人等好人好事频频出现。深港两地居民的善行无时无刻不在传递着“正能量”,温暖着他人、温暖着中英街这个街区。

三名香港青年拾金不昧归还包裹

香港青年拾金不昧暖人心

本月初,中英街居民吴女士到中英街管理局反映称其遗失了一个包裹,内有大量现金和证件若干。在吴女士焦急万分之际,三名香港青年来到中英街管理局上交一个绿色包裹,包裹内有现金约6万元人民币、存折4本及证件若干。经比对,该包裹正是吴女士所遗失。随后,三名香港青年原封不动地将包裹归还失主。吴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物品,连声道谢。

无独有偶,11月上旬,中英街居民在辖区捡到一个钱包,钱包里有若干现金、几张银行卡、港澳通行证及联系方式。经联系,失主一家四口已出关。随后,居民将钱包交给中英街管理局值班室,值班室工作人员立即出关,核实身份信息后,将钱包还给失主。

“拾金不昧的现象在中英街很平常、很普遍,这是中英街深港两地深度融合、居民间相互友爱的真实写照。”中英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