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中英街:温暖和感动常在身边 好人好事现象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19-1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中英街雷锋爱心义工队

志愿服务身影遍布大街小巷

中英街住着一个家喻户晓的活雷锋——陈观玉,她不仅是深圳道德模范,还是这座城市一张闪亮的爱心名片。她热心公益事业,从小就把“学雷锋”当作毕生追求,也被誉为中英街上的“活雷锋”。

在这张爱心名片的引领下,中英街内学好人、做好事已经蔚然成风,涌现了一批自觉践行无私奉献社会价值观的志愿者。2017年,这些志愿者聚集在一起,在市义工联注册成为“中英街雷锋爱心义工队”。两年来,该义工队共为11个项目提供日常服务,参加人数8424次,服务时间50544小时,先后被评为2018年度盐田区优秀义工组织等奖项。他们服务游客、维持秩序、护学跨境儿童……美丽的身影活跃在中英街的大街小巷、旅游景点,传递着他们的爱心,以星星之火点燃周边群众义务奉献精神的燎原之势。

中英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在中英街频频出现的助人为乐、好人好事现象,是近年来中英街管理局全面探索多元共治、协同参与、共同发展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的结果,更是该局通过民间交流、文体活动促进深港深度融合,实现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管理目标的现实体现。